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炫彩印刷拓展训练(第一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27  浏览次数:283
 2010年8月14日下午5:30,我们19人组成的拓展训练小组迎着夕阳出发了,虽然只有短短一天多的时间,拓展训练给我们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我相信今后不管我们在何种岗位上,只要用心体会我们就能得到不同的人生感悟  
        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什么叫“团队”。回顾训练的全过程,历历在目,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体现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精神。没有凝聚力的团队就没有竞争力。如果没有团队精神,这次的所有训练项目就无法完成。如果一个团队的组成人员各行其是、我行我素、自私自利、违法乱纪,势必一盘散沙,工作就是难出成就,相反当这个团队面临艰巨任务或遇到困难时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惊涛骇浪面前就能无所畏惧,就能完成别人认为无法完成的任务,就能顺利地到达胜利的彼岸。这次训练的全过程中,所有的队员都为团队完成训练科目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好多项目,在这就大概找几个说说吧。
 
        信任背摔———当我们每个同事站在约1.5米的高台上时心情都非常忐忑不安,因为我们是在拿自己做赌注,如果摔倒或者有其他的什么意外,就表现出团队的协作能力不好,也就是我们的团队是否具有团队精神,当实我心里真的很没底,有点害怕,当我大声的说:“准备好了吗?”当我听到我的同事大声的说:“准备好了!” 我接着说“3-2-1”,当我倒下那一刻,在半空中我感到了一丝恐惧,当我被同事那温馨、有力的臂膀稳稳接住时,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踏实与信任。这个活动就是信任与责任的体现。在工作中也是如此,作为一个单位我们要建立信任,真诚,加强我们各个部门的配合,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挑战NO.1———这一项也是考验的团队合作、协调还有互上配合的能力,从1到6的过程,让我们真正融合到一起,充满信心的高喊:我们是最棒的!“不倒森林”让我们明白要想不倒,必须大家齐心合力,同时还要为对方着想,假如我们只想自己接到前一站,就会忽略下一站是否能也能接到,同样会导至团队的失败。所以在工作中,各部门、各团体之间只有互相帮助、互相配合,才能获得更多的成功。
 
 
 
 
        盲人方阵———这个项目同样是团队项目,这次不是很成功。失败的原因有好多,本来这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我们没有提前做好沟通,决策人未能及时把想到好的实施方法与团队成员沟通清楚,而执行者是在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的行动,并且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也没有采纳好的见意!这项活动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在我们工作当中保持有效的沟通是多么的重要,只要互相交流,互相交换信息才能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在这个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并清楚的明白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信息的及时传达、沟通、处理!
 
 
 
        集体木鞋———这项活动更能体现团队合作的协调性,意思是全体队员站在两块木板上,双手拉住提拉绳,统一口令和步伐前进,在规定的路程内看谁用的时间最短。其中一人动作不规犯或出错,整个团队将无法前进,要求大家必须统一、协调为同一个目标前进。这个环节我们队落后了,不服输的个性让我们还是坚持走到终点。虽然心里有很多不服,但团队出现的问题却让我们深思,每个人都会走路,但是如果十几个人同时站在一双木鞋上走路,并且还有不同的条件限制,结果会怎么样呢?难,的确是难。不过只有在困难中才能看出大家的分工是否合理,协作是否默契,眼光是否长远,能否尽快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跟上事物的发展步伐。
 
        通过这种拓展项目也使各个小组的成员成为一个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大家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拓展项目中寻找合作的黄金点,不断形成一种默契,这种关系由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为一个能够冲破任何防线的组合体,团队的每个成员在项目进展中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面对困难却能坚忍不拔进行到底的决心,更可贵的是锻炼了每个团员的胆识,也克服了有时只凭感觉行事的思维定式。没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够创造奇迹。 
 
        拓展训练结束了,但留在心里的震撼却是永恒的。训练的时间虽短,收获却很大。回顾在训练中受的挑战和磨练,感受颇深。这次训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是进一步推动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同时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气概。
 
        很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拓展训练。我也为我能处于这样一个有默契的团队而感到荣幸,我相信,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不论我们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够手牵着手共同去克服,因为我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加强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加强印刷行业的专业知识,加强自己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大局意识与团队意识,不断给自己充电,把自己的团队建设成专业知识精、服务素质高的精英团队。
 
        一个完美的团队都会以团结为核心思想。在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团队的凝聚力、相互关心、激励、包容、建议无形中使团队更加团结。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给自己的团队,才会创造1+1>2的可能,我们的工作才会一步步跃上更新的台阶。
 
 
来张红蓝两队的合影吧…… 
 


 
炫彩公告
新闻动态
炫彩快印PVC生产中心